CAN'T SLEEP(TIRED!)

My Pony Dragon Cookies!

随机掉落:A secluded corner

〔兰利×女局〕〔日常片段〕〔4.0k〕

〔吵架后的长官哄下属〕〔捎带维福〕

〔兰利,要我说你就直接把局长摁在…〕

〔BGM:Another War—黄玮昕(Haezee)〕


要说局长惹上爱发呆这个毛病,那还得从上次出任务……说起。


但那个始作俑者已经一个月没来过简讯。哪都找了,反正死活找不着。问她的同行也是说出任务去了,到哪不知道。


啧。


不就是拌几句嘴么?有必要玩失踪?她嘟嘟囔囔的拍下椅子扶手,心底很郁闷。


对面男人吊儿郎当的说了些什么……局长一概没听进去。脑子乱哄哄的,根本集中不起来,只能发呆。


“局长。局长?我说局长大人!!”


“……?”


“您怎么又愣神儿了?说好审查我,十分钟问话八分钟发呆,”李维掉吊儿郎当的斜靠在椅子上,脸上的表情很微妙。他胳膊还是没好,依旧打着石膏。“要是您实在没兴致就别浪费时间了,我公司还有事儿——哦对了,晚上有个慈善晚会,您得出席。”


局长又怔了怔,最终妥协了。她实在是状态不好,于是打开终端叫夜莺过来送李维出去。


别忘了参加晚会!男人临出门前仍在重复这句话。似乎是一定特别要这位米诺斯危机管理局的局长到场,不去就是不行。


她只好点点头,催促他赶紧走。


…………


审讯室只剩下局长一人。她叹口气靠在椅背放空。不就是跟上司吵个架吗,真的不至于想这么多天放不下吧……我怎么说也是管理局的局长?


直到脑子里传来个声音。很熟悉。很…?


新人,又在生什么气?拷问技巧不好用么?


她猛地抬起头——幻听?我?局长赶紧伸手去揉眼睛,反反复复确认:没人,但那个声音确实……?她仿佛看见她坐在拷问椅上,撑着下巴朝自己笑。


金发碧眼的漂亮女人,梅子色条纹领带,开叉的A字裙……腰带上别着银枪。


她想要摸一摸它,却被它的主人轻轻按住。


我待会儿还要用它,你想玩的话,晚点来找我吧。什么?我不是在和你调情。新人,与其想这些,不如再温习一下我教给你的。


局长攥攥拳,眼神发愣。


那位手握权杖的长官轻轻一笑,就像两人第一次见面那天。


我喜欢你的提案。非常喜欢。你想要有关黑环的一手情报资料对吗?那今晚来我办公室取吧。这是只给你的特权……


哈——局长连忙甩甩头,压下已经急促起来的呼吸。


我真是疯了。


那可是第九机关的领导者,狄斯城情报枢纽,人们口中的银蜘蛛……她是我的长官。我们只不过是工作伙伴、


我怎么能yy她??


…………


“请帖我已经给了。状态怎么样?总发呆算好吗?诶不是我说,你还不如回来接她一起去……喂?喂!**的,挂的真快。”


“李总,您是想先回公司还是……”


“直接去会场。”


李维扬扬手吩咐,嘴角却勾起一个弧度。真没想到大名鼎鼎如她,冷血的黑鳄,也能有如此惦念的人。不过这样也好,不就是帮忙办个慈善晚会么?我也能见到我想见的……男人打开皮包,从夹层抽出张烫金名片。


不败的神话。


公司正需要这样的人才。这可是一举两得的美差……对吧?福克斯先生。


…………


“局长,您今天下午在审查室呆坐了三个小时,我很担心您的身体状况。”夜莺抱着记事板,眉头紧紧锁在一起,“请您务必照顾好自己,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一定会尽我所能。”


“……别担心,我没事。”局长苦笑一声,拍拍副官的肩膀。


这要怎么说呢?难道要她告诉她的副官,她貌似喜欢上了自己的长官?乱七八糟。什么有的没的。再说,办公室恋情是不可能被允许的,身为机关高干更该以身作则……


她突然被夜莺的动作打断思路,副官正捏着一张镂金请帖递过来。


“这是?”


“您忘了?禁闭者李维邀请您去参加慈善晚会。”


“……”她咬咬唇。差点就忘了。“呃,好,那今晚原定计划要召开的每周会议……?”


“您不必担心,会议我会替您主持召开,只是由于时间上的冲突,我只能派其他人送您去会场。”


“没关系,我可以……”


话还没说完,不远处走廊中传来一阵声响。那是手杖与地面碰撞发出的沉音。嗯……还有熟悉的高跟鞋。


“你的副官是不会同意让你自己开车的,而我也不想让我的人被那些愚蠢的富商取笑。怎么样,新人,要不要坐我的车?”


…………


兰利并没有想躲着她。


那次任务中的小插曲,也不过是不想让她去虎口里送死。但谁知道这位毛都没长齐的小崽子竟会开口顶撞?说什么不忍心看那些人白白丢了性命……到底还是新上任,缺乏的锻炼不是一点半点。


“系好安全带。”


长官看着她的下属磨磨蹭蹭坐上副驾驶却一直没有下一步动作,只好轻声提醒句。


局长太紧张了,手抖的扣不上安全扣——也是,刚刚还在yy的人突然出现在身边……换谁都会紧张吧。


兰利见状,叹口气倾过身去。


“!?”


她看着忽然放大的漂亮脸庞,脖颈靠下处,精巧绝伦的诱星,还有那能让嗅觉细胞为之疯狂的味道——雨夜咖啡,迷迭香沙龙。


话还没说出口,那人已经启动发动机开车了。局长望着自己的右手发呆,好像刚才的触碰是个幻觉。


不。


她……?


局长咽咽口水扭头看向窗外,神情很不自然。嗯、她的指尖有些干呢,包里的护手霜……不如一会儿给她用用吧。


…………


车里开着暖风。或许是担心她会冷,兰利将温度调的稍高。而局长呢,本就有些躁动,现在更是晕晕乎乎,只能伸手去解扣子。


长官自然是听得见那声音。她瞥过一眼,目光暗了暗。


“热么?”


“……嗯、还好。”


她听罢,关了暖风打开敞篷。凉爽的风霎时涌进车内,舒服的局长哼出一小声。


这成功搏得长官一笑。


不过也只是一笑。她很快恢复到先前那副模样,神色如常的开车。这举动让先前那股烦闷又找上了副驾驶位置上的人,局长皱起眉不再想理她。


兰利当然察觉的到。


她弯弯眼睛调侃她,“怎么了新人,又在生什么气?”



这不就和在审查室yy的一样了吗?


局长摆弄下手指,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要说什么呢?是问她去哪里做什么为什么不发简讯?还是朝她发牢骚,使性子?好像似乎并没有熟到那个地步吧。而自己也不过是她口中的新人罢了。


“……没什么,可能是没休息好吧。长官不必挂念。”她极力压下心思,让自己装成一位正常的下属。


兰利闻言,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没再说话。


温度又落回原点。


长官没拉上敞篷,局长也没出声提醒。两人没再搭话,只是一个开车,一个坐车,仅此而已。


…………


“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们不会来了呢!快来这边,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新城的恩斯洛先生,这位是新城的缪嘉小姐……”李维端着香槟为这两位高干介绍现场来宾,大多都是新城来的商人。一顶一的富豪。


人群端着酒杯向两人敬酒,眼神虽是嫌恶,口中却喷涌着阿谀奉承的话语。


“米诺斯的局长?年纪轻轻一表人才,不亏是狄斯城的后起之秀!”


“今日有幸一睹第九机关长的尊荣,鄙人可是三生有幸。”


好酒一杯接着一杯。


喝到后半场时,她早已醉的不行。身子软绵绵的,只能靠旁边人揽着。因为局长是傻乎乎的都一口闷……反观长官,她只是碰杯后笑着沾沾唇,明晃晃的银质权杖握在手中。


那些富商不敢当面说什么,却都不约而同的在兰利转身离开时啐上一句。


走狗。


“你**说谁呢?”


那个词儿就像根刺,狠狠扎进局长耳朵里。等她回过神儿时,面前那个胖的流油的男人已经被她提溜起来了。


不得不说,喝醉的人力气是真大。那一瞬兰利都差点以为她这位新人是觉醒成禁闭者了。


富商瞪着金鱼似的鼓眼睛,嘴巴喷着臭气。不论衣服的布料有多华丽,宝石的成色有多好,也掩饰不了他内心的丑恶与腐败。


“说的就是你们,怎么?要动粗?你个跟怪物成天混的怪胎!”


“你——”她抡起拳头就要砸向他的眼眶,却被她只手挡住。“嗯……?别拦我,他骂你,我要给你出气。”


她醉醺醺气鼓鼓的样子,就像只可爱的河豚。长官抿抿唇,揉了揉局长的脑袋安抚,“乖孩子,这种货色交给我,别脏了你的手。”


她说罢,举起权杖戳住他肥硕的肚腩。


紫光浮现……


李维赶紧跑过来截住,“哎哎哎哎哎!有话好商量,怎么能把我的会场弄脏呢?我可是有洁癖的!!”


“哦?局长这是喝醉了?”福克斯紧随其后也过来看热闹。其实他不喜欢热闹,只不过那个李总刚刚开出的条件……确实很诱人。


“……?我没有喝醉。你不该在这里的福克斯——是谁批准了你的外出、?”局长靠在长官的怀里稀里糊涂的咕哝。


福克斯眯眯眼睛和李维相视一笑,后者先赶走了那个富商,转而打趣道,“局长大人,你可是这场慈善晚会的主角,怎么能这么快就醉了?这酒量还是得多磨练~”


“、主角?什么主角……?”她努力睁着眼睛站直身子,却依旧想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兰利紧紧搂着她的腰,将她的重心都放在自己身上。


李维愣了一下,快步走上前低声问了句。


“你没告诉她?”


“告诉她什么?”兰利一边揉着她的后颈,一边轻轻的回问。


“还能告诉什么,当然是告诉她这场慈善晚会的所有赞助款都是要划给她的管理局的啊!我说兰利,这可有将近3亿狄斯币,你——”


“嘘。你只要知道你会得到你想要的,这就够了。”


长官说罢,偏偏头哄了哄一直哼唧着讨要权杖的局长,并宠溺的递给她玩。没一会儿她又哼哼呜呜的说自己冷。兰利便脱了自己的外衣给她裹上。


福克斯还是有些惊讶的,只不过那份惊讶被李维悄悄凑过来的手打断。他握住他的手,捏了捏。


狐狸便扭过头看他。


“怎么了,你羡慕?”


李总打个哈哈环顾四周。


“我?我羡慕什么?哎!你,我跟你说的那个你考虑的怎么样?”


福克斯笑笑举起两人握着的手。


“你说呢?”


…………


醉酒的局长后来被安全送回了管理局。


当她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局长忍着头痛欲裂打开终端,发现有几十个夜莺的未接显示。


这?这是怎么了?管理局爆炸了?


嗡——!!!


嗡——!!!


它又突然振动起来,惊的局长差点扔出去。


“喂?我嗯,我保证不会再喝那么多了……啊?你说什么?不是,你再说一遍账上怎么了?”她嚯的从床上蹦起来。“多了3亿狄斯币?你确定你没数错?这怎么可能啊!诶呀我的副官,我喝了一夜酒,去哪里抢银行……”


噔咚。


〔您收到一条新的简讯,请注意查收〕


“你稍等一下。”


她点亮屏幕,头像是那根熟悉的银色权杖。


〔新人,钱收到了吧,晚上到我办公室来汇报近期工作〕


???


“喂,局长,局长您还在听吗?局长?”


“……我在,呃,我知道钱是哪来的了。还有一件事,今晚的每月会议……也麻烦你帮我主持一下吧。”


等局长结束了终端,就开始挑选晚上要穿的衣服。


嗯,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反正也得洗澡,对吧。哦,还有那个特意买的咖啡研磨机——


她一定会喜欢的。

评论(4)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